公益资讯
工作报告
    2016少年儿童注意力训练沙龙(第四场)
    2016-03-28 17:25:42
    主办:深圳市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主题:第四场儿童注意力训练沙龙
     
    时间:2016年3月26日19:00-20:00
     
    地点:福田区社会组织基地
    人数:共23人
     
    活动总结:
        “拼图”游戏可以提高小朋友的手眼协调能力、智力;锻炼他们的细心、恒心、耐心;也可以培养观察能力。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可以通过玩“拼图”来改善症状。
        任何训练都必须是不断重复,坚持进行下去才有效果。不过,训练的儿童又厌恶重复做某件事情。在训练的过程中,需要我们的训练人员-家长,能够根据儿童的心理特征来进行训练,训练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多采用正强化的方式鼓励孩子,增强孩子在拼图这块的自信心。
        本期儿童注意力训练沙龙上进行了“拼图”比赛,小朋友两两搭档合作拼一张100块碎片的拼图,在拼图的50分钟里,小朋友和自己的队友相互合作,认真地在拼图。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来激发孩子“玩拼图”的兴趣,让他们能够在家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
    附:
     
    1.参与儿童名单:
     
    名单:郄宇彤、方泓羽、黎子源、廖倩颖、廖鑫铭、张高仪、林宇扬、詹凯策、陈浩元、刘明桥、刘馨宇、佐金宸、胡泽珺、王弘睿、林李铭泽、盛雯茜、谢周杰、杨旭泰、盛雯茜、周嘉悦、廖汝浩、李卓恒、明朗(另三个小孩姓名不详,不是在训的孩子,没作签到要求)
     
    2.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网站在整理中,后期再补发)
    返回

捐赠方式


深圳市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粤ICP备1100318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