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工作报告
    2016注意力训练第五场家长培训工作报告
    2016-04-05 18:00:49

    主办:深圳市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主题:认识行为和观察孩子的行为

     

    时间:2016年4月2日19:00-20:00

     

    地点:福田区社会组织基地 

    人数:共50人

     

    活动总结:

       为了帮助家长解决孩子学习障碍,提升注意力,我中心专门在周末开设了家长成长沙龙,系统培训家长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能力,建设和谐家庭生态,让孩子成长少走弯路,身心健康。4月2日晚上,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福田区社会组织基地举办了题为“通过被动式学习,塑造孩子的行为”专题沙龙。陈老师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为正在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的家长和准备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的家长讲解:怎样提升孩子的认知能力。人类因为生存,必须学习。那什么是学习,什么又是被动式学习?陈老师认为:信号学习、条件学习、经典学习、都是动物和人类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其中经典学习是孩子认识世界的一种方法。经典条件反射是提升孩子认知的基本途径,是塑造孩子行为的最佳方法之一。

       我们现在给孩子做方案不是为了学习知识,而是为了达到训练的目的,让孩子在视觉听觉方面达到有效训练,我们允许孩子犯错,家长千万不要指责孩子,让孩子在做训练的时候留下痛苦的记忆。家长在做训练的中间适当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不要让孩子太疲惫。每周的沙龙成长课,家长都很积极参与。孩子一天一天的进步,给了家长很大的信心与安慰。(详情见名单附表)

    附:

    1.参与名单

    牛中天、曾杰浩、李宏安、郄宇彤、方泓羽、黎子源、廖倩颖、廖鑫铭、张高仪、林宇扬、詹凯策、陈浩元、刘明桥、刘馨宇、佐金宸、胡泽珺、王弘睿、林李铭泽、盛雯茜、谢周杰、杨旭泰、李德宸等孩子家长50人参与

    2.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网站在整理中,后期再补发)

    返回

捐赠方式


深圳市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粤ICP备1100318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