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公益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塘沽草场街小学21名学生收到“爱心百宝箱”
    2012-04-11 14:39:06
     
        历时两个多月的号召、募集、整理,昨天,塘沽草场街小学的21名低保家庭的学生成为了第一批收到“爱心百宝(包)箱”的“幸运儿”。据天津滨海义工服务队负责人崔勇月介绍,此次活动在社会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下,共募集到“爱心百宝(包)箱”200余套,经过塘沽文明办协调,选定塘沽草场街小学和大庆道小学的贫困家庭学生为捐赠对象。


    记者 胡晓春 摄

      人民网·天津视窗4月10日电:历时两个多月的号召、募集、整理,昨天(9日),塘沽草场街小学的21名低保家庭的学生成为了第一批收到“爱心百宝(包)箱”的“幸运儿”。据天津滨海义工服务队负责人崔勇月介绍,此次活动在社会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下,共募集到“爱心百宝(包)箱”200余套,经过塘沽文明办协调,选定塘沽草场街小学和大庆道小学的贫困家庭学生为捐赠对象,200个孩子将陆续收到助学“大礼”。

      “书包真好看,谢谢叔叔阿姨们。”昨天上午,接过印有Hello Kitty图案的爱心书包后,塘沽草场街小学一年级学生君君(化名)和同学们迫不及待地上下翻看。打开书包后,她惊喜地发现,书包里已经塞满了铅笔、本子、橡皮等学习用品,还有一本她正需要的新华字典。小姑娘非常开心,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

      据草场街小学德育主任岳颖介绍,第一批接受捐赠的21名学生,全部为低保家庭的孩子。这些孩子有些是父母没有工作,有些是单亲家庭,其中一个孩子父母离异又各自再婚后,只能由年迈的奶奶抚养,并且还有一个身患重病的妹妹,家庭经济状况比较窘迫。平时学校就注重对这些孩子的关怀,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和爱心。所以,此次见到又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注他们,自己也非常感动。“这是爱心的传递。”岳主任说,孩子们接受捐赠的过程,其实也是感受社会爱心温暖的过程,作为老师,一定会教育孩子们学习这种爱心,再将这种温暖传递下去。

      活动当天,一些捐赠书包的爱心人士也受邀到场。招商证劵总经理助理梁晖介绍,由于为此次活动提供募捐场地,活动期间亲眼见证了捐赠者的络绎不绝,员工们也深受鼓舞,自发进行捐赠。“今天代表大家到场捐赠书包,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深刻地感觉到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梁晖说。

      滨海义工服务队负责人崔勇月向记者介绍,当天共向草场街小学捐赠“爱心百宝(包)箱”80套,除现场捐赠外,剩余书包将由学校下发到各班的贫困学生手中。接下来,滨海义工服务队还将向塘沽大庆道小学捐赠100套“爱心百宝(包)箱”,剩余的20余套准备捐赠给塘沽郊区的一所学校。预计,最近几天200名贫困孩子就将陆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记者 张智)

    返回

捐赠方式


深圳市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粤ICP备1100318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