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工作报告
    2016注意力训练第17场家长培训工作报告
    2016-07-08 10:29:44

    主办:深圳市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主题:如何通过主动学习塑造良好行为

    时间:2016年7月2日19:00-20:00

    地点:福田区社会组织基地 

    人数:共23人

    活动总结: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解决孩子的学习障碍问题、提升孩子注意力,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每周六晚在福田社会组织基地开设家长课,专门为这类孩子家长举办“家长成长沙龙”,系统培训家长,让家长学习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能力,建设和谐家庭生态,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少走弯路,保持孩子身心健康。

        4月23日晚上,我中心第八场专题沙龙在福田社会组织基地如期开展。本周学习课题为:如何通过主动学习塑造良好行为。主动学习是指人和动物在与环境发生互相作用时,为了趋利避害主动学习适应环境,并使得这种行为稳定下来的一种学习。陈老师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剖析,分享了乌鸦喝水的故事。乌鸦为了喝到水,主动反复衔石子把水瓶填满。在主动学习的过程中,乌鸦自发的行为产生的结果使得这种行为出现的概率增加了。乌鸦为了喝到水,反复进行获取食物的训练学习,这称为学习练习律。我们家长在训练孩子也是一样,在主动学习的过程中,必定要重复强化某种行为才能让其达到稳定状态。因此,家长和孩子每天在家的训练、每周的沙龙课,一定要坚持下去,以便更好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能力、塑造孩子的良好行为。

    附:

    名单:

    牛中天、曾杰浩、李宏安、郄宇彤、方泓羽、黎子源、廖倩颖、廖鑫铭、张高仪、林宇扬、詹凯策、陈浩元、刘明桥、刘馨宇、陈友鹏、佐金宸、胡泽珺、王弘睿、林李铭泽、谢周杰、杨旭泰、陈高翔、赖平峰家长等

    活动掠影:

     

    返回

捐赠方式


深圳市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粤ICP备1100318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