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公益新闻
    手拉手!灵寿北白石村的贫困孩子们又添新书包
    2012-04-11 14:36:01
    来源:长城网

      

      4月10日,“青春风尚 文明导航”——团省委、中新联、微博网友“学习雷锋手拉手”爱心慰问活动在河北省灵寿县北白石村举行。长城网 贺宏伟 摄

    北白石村的小学生们对于眼前的这份礼物爱不释手。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4月10日讯(贺宏伟)捧着叔叔阿姨送上的爱心书包,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4月10日下午,在河北省灵寿县北白石村举行的“青春风尚 文明导航”——团省委、中信联、微博网友“学习雷锋手拉手”爱心慰问活动现场,该村的小学生们对于眼前的这份礼物爱不释手。

      北白石村是共青团河北省委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驻点村。四间土屋、四名教师,几十条破桌椅,没有电灯、电扇,没有教学用品,这就是驻村干部刚到村里时该村小学一穷二白的面貌,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团省委副书记、驻北白石村工作组组长李军带领同事们积极争取各级领导支持,多方筹措资金,开始从点滴入手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驻村两个月以来,他们已经组织多次捐赠活动。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张泽峰向北白石村团支部捐赠电脑。长城网 贺宏伟 摄

    共青团省委副书记、驻北白石村工作组组长李军向驻村捐赠文化广播器材。长城网 贺宏伟 摄

      在当天的活动上,团省委副书记张泽峰、李军等代表团省委、中信联和众多微博网友将一大批装有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捐赠给北白石村小学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活动中还向该村捐赠了文化广播器材,并为该村团支部捐赠了电脑。

    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小型义演。长城网 贺宏伟 摄

    活动现场热情的父老乡亲。长城网 贺宏伟 摄

      “我们都一样,有一双翅膀,能够有梦想,能够去飞翔!”活动最后,河北多家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及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小型义演。别看规模小,歌曲、诗朗诵、武术、唢呐独奏等节目却纷纷登场,志愿者的出色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驻村帮扶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河北省委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认真做好各项驻村帮扶工作,努力帮助所驻村发展好村办支柱产业,按照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整体规划,把当地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工作全面做好、做实,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返回

捐赠方式


深圳市博思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粤ICP备11003186号-3